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住宿in高大

本校於2000年成立時,同時啟用具314床的綜合宿舍。2002年啟用學一宿舍,增加了736床。2015年學二宿舍落成啟用,又增加564床。在學二宿舍啟用前,兩宿舍共有四間交誼廳,提供電視、桌球桌、撞球檯等設施,然而使用率不高,也沒有自修室。宿舍就是一個僅提供睡覺的地方。
 
近年來學務處生輔組開始推動宿舍交誼廳的改造,還舉辦設計圖比賽、融入家庭概念,將舊有交誼廳改造為生活廚房,設置流理台、吧台、烹調設備與舒適家具,希望能帶來家的溫暖與氛圍。在學二宿舍落成啟用後,宿舍擁有更多公共空間,得以舉辦各類學習活動,如:名人講座、讀書會、藝文活動、實作課程等,其中又以烘焙點心教學坊最受歡迎,於製作享用美食中,也促進了國際生與本地生間文化交流。因此,現在的宿舍不是僅僅提供洗澡睡覺的功能,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學習,加上家的溫馨幸福感,讓學生畢業多年後,仍會記得曾經陪伴大家成長的宿舍生活。
 

 

 

ImgDesc
瀏覽數: